Sunday, November 15, 2009

从这首歌开始~永不退票~

~~永不退票~~
一如往常的,开了电脑就找folder听歌,上网。。。
突然间很想听这一首歌就是《永不退票》
其实在我还没加入佛光时就已听了好几篇。。。
(因为姐姐的关系)
那时的我就很喜欢这一首歌。。。
一直重复的在听。。。
忘了过了几久。。。
我终于有机会参与佛光的义工。。。
第一次的义工生活是在北海的《爱我青年生活营》
讲真的当时的我是懵懵懂懂的。。。
不过也认识到一班的朋友。。。
还记得在最后一晚时我们几个躺在篮球场上聊天聊到天亮过后直接的在篮球场睡了。。。
过后就跟着他们参加了《第九届爱我青年大会师》
第一次到了東禪寺,还记得那时的我超开心的。。。
那时的心情有开心,紧张,感动和害怕。。。
开心+感动是因为我终于有机会到来了。。
紧张+害怕是因为我第一次参与,没有任何当义工的经验,以及身边没有熟悉的朋友。。。
过后就对自己说来就来了,别管这样多了。。
在那时我就问自己说这是佛教团体吗??
我印象中的佛教团体是很沉闷的。。
并且老人家居多。。。
Paise啦!!我印象中真的是这样的。。。
在那边不会是沉闷的。。
在那边看到很多青年。。。
都是中学生以及大学生!!
第一次接触到真的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
那时给我的感觉是好多人哦!!
并且进去的时候还有人迎接你。。。。
好不一样的感觉。。。
过后就进了膳食组。。
与一般刚认识的人在聊。。。
还记得有薪凝,美媚,嘉永(被我们称为利明达),慧晶和凯婷。。
一起切菜,洗碗。。。
真的很开心。。。
那时的一幕幕我记得很清楚。。
到了其中一晚没记错的话那时已是最后一晚在那边了。。。
接到姐传来的坏消息。。。
那时的我慌了,一面跟姐说不要想这样多没事的。。
其实已在这边慌得要哭了。。
过后我遇到丽悦。。。
还记得那时她问我,有东西要和她说吗??
我还自以为很坚强地说没有。。。。
不过当她说接到姐姐的消息时。。。。
我就很直接的哭了。。。
并且还是哭倒一发不可以收拾。。。。
以及等等等的。。。。
还有老主持的开解。。。
让心情平复了。。。
但讲真的到最后我还是有哭啦!!
第三次参与活动就是在新年。。。
那时我跟秀莱师姐的车下去東禪寺。。。
初一到十五都在那当义工。。。
没回家。。。
并且新年时也在那哭到够力够力。。。
也认识了一些人。。。。
很奇怪耶!!我这种自闭+内向的人也可以在那边生存以及认识新朋友。。。
有够奇怪耶!!!
过后到了KL读书也比较有参与一些活动。。。
不多,一些而已。。。
在那边我接触到一些新的东西。。。
有第一次在舞台上舞龙舞狮跑来跑去的。。
第一次穿上格格装。。
在台上出丑(做错东西啦!!)
带人进行义卖汽球。
这很奇怪哦!!因为我本身很害怕接触汽球的。。。
可是去到那每天都要弄汽球去义卖,并且现在的我看到汽球会闪到远远地。。
都不懂当初从哪来的勇气。。haiz…..
其他的就是当一名义工。。。
我真的很喜欢当义工的感觉。。。
到现在我都觉得他们都很放心给我弄这些东西。。
已很久没回去参与了。。
很想念。。
但是又很怕。。。
懊恼!!
又想又怕。。。
因为我的个性是自闭+内向嘛!!!

************************************************
我竟然在MIXPOD了找到永不退票的歌。。。
开心勒!!
以下是它的歌词。。。
听一听看一看吧!!
灰蒙蒙的天空 行星运转不息
过着披星戴月的日子
我们从不埋怨
白茫茫的大地
阻扰困难承接不断
背这艰辛困苦的包袱
我们心甘情愿
跌倒过的故事 站起来的传奇
写着辛酸眼泪的历史
我们坚持到底
肩并肩的承担 手牵手的力量
挥着慈悲喜舍的旗帜
我们不忘初心
永不退票 以觉有情的道心
化作大师的一双巧手
给人无限
[ 汇成佛陀的一线慈光 指引迷惘 ]
永不退票 延续法身慧命
在佛教靠我的路上
有你我的肯定
[ 让携手同圆的交响 谱成和谐的乐章 ]
一刹那的曙光 一瞬间的彩虹
我们找到了理想
我们实践了成长的意义
一念间的选择 一辈子的感动
不退转的信心和勇气
让奉献成为生命的归宿

No comments: